党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04月07日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上级组织号召,立足我院思政专业特色,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青年学生前往梅山革命老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副书记陈张承两位同志依次发言,并带领全员依次进行了敬献花圈、默哀、瞻仰革命纪念碑等祭扫仪式,随后,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廖辰炜和副书记金雨萱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活动结尾,全体成员前往梅山革命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图片、视频记录以及心得撰写的形式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通过这一现场的党史教育课,让学生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通过寻访革命先烈足迹,探求革命先烈精神,讲好革命先烈故事,激发学生思想如何守护先辈们的革命果实,将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以此告慰逝去的英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