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7年05月23日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激发我院同学的成才愿望,将就业创业教育融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去,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普及我院同学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合理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5月22日晚8点,我院在八栋教学楼8100教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我院宁波院长,邢启敏书记,辅导员师新华老师和王伟璋老师及我院全体学生都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分为PPT展示、选手答辩和职场角色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共有五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他们分别是韩岩杉、许文雅、俞晨、马乐乐、刘向东。

演讲展示规划的过程中,每一选手都认真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还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最终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计划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在比赛中,每一个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尤其是刘向东同学表现尤为出色,他的分析应变能力和表现力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职场角色情景模拟中,选手们也表现的十分精彩。

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我院宁波院长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优缺点,强调比赛过程中不应忽视细节,比如应该注意PPT、规划书的制作和上台演讲时选手的风貌举止及表现力等。最后提出要“内功与外功结合”的观点,对同学们提出厚望。

在经过评委评分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获得一等奖的是刘向东同学,获得二等奖马乐乐同学,三等奖俞晨同学、获得优秀奖的是韩岩杉和许文雅同学。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对于广大大学生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给了我院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职业规划可以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计划,有条理的度过精彩的四年,不浪费每一寸光阴。愿同学们可以扬帆起航,迈向精彩的大学生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