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会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5月10日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表彰在2019年考研中取得佳绩的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同时动员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全面进入2020年考研备考状态。会议由华莎副书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出席会议,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先进个人,2016级、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宁波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考取硕士研究生的13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宁院长指出,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占本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2%,重点高校录取率达100%,中共党员比例达38.5%,有一个宿舍的同学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这些鲜活的数据,是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用汗水浇灌出来的艳丽花朵,给师弟师妹们树立了榜样。宁院长表示,学院赠送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每人一套《毛泽东文集》,希望各位在研究生学习中,读原著、品经典,提高专业水平、增长专业才干;还赠送大家每人一支钢笔,希望各位不要停止人生的梦想,继续书写人生的华章。宁院长最后嘱托大家,要有思源之心、感恩之心、善恶之心、辞让之心,把自己磨练成政治要强、业务要精、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时代新人,未来回馈社会。


 

  邢启敏书记在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表彰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时指出,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在考研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些成绩充分说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是可塑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团队是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是卓有成效的。2015级同学引领了学风,树立了榜样,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同学奋发图强,经学院研究,现授予罗安琪、陈泽霖等13位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同时给予奖励。望获奖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再接再厉,潜心读书,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优秀人才。


  李纪岩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2015级毕业生即将攻读研究生、2016级同学开始备考研究生之际,要深入思考做人、做事与做学问的辩证关系。期待我们的毕业生德才兼备,将来从各大名校博士毕业归来,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当然,我们首先是为党和国家培养立德树人的高层次后备人才。将来同学们无论在哪里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母校都是大家心灵的港湾,欢迎大家随时回母校看看。衷心祝愿2015级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前程似锦,也期待2016级、2017级同学沿着2015级同学开辟的道路,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在会上,2015级考研虚拟班生活班主任文江玲老师向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达了良好的祝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2016级考研虚拟班专业班主任于华老师部署了2020年考研工作。辅导员、2016级考研虚拟班生活班主任师新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2015级考研先进个人代表罗安琪同学、2016级拟考研学生代表符玉菲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彼此心声。王芝兰、郎扬、何化利、张燕等老师就考研、读研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15级考研先进个人还现场回答了2016级拟考研学生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