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承诺!马院学子给热海大的一封信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2月22日

亲爱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有一个新的名词——新型冠状病毒。病毒从出现以来一直的牵动着全国亿万民众的心,科学防控,刻不容缓,全社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工作,我作为热海大一名普通的学子做出以下承诺:

  我承诺,绝不提前返校。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之前不提前返校。合理安排“小学期”学习规划,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自学能力做最美“修行者”。

  我承诺,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我承诺,加强自我保护。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会、勤通风。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合理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我承诺,关注身心健康。时刻注意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主动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就医。不自行治疗,不与无关人员接触。当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恐慌等疫情心理情绪时,主动联系学校辅导老师寻求线上帮助,保持身心健康。

  我承诺,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配合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的信息统计工作。听从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建议和统一管理,坚决落实防控要求。

  在这段非常时期,我承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听从安排,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从我做起,从身边最直接的事情做起,努力保障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后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

  2020年2月2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