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工程】我院同学积极参与“暖心工程”迎接毕业生返校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6月11日

  2020年6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大三的同学们为即将返校的大四学长学姐打扫宿舍卫生,对11间宿舍做了全面清洁。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前期就此召开了相关的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文件精神,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就清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号召非毕业班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让毕业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学院领导强调,要关注毕业生宿舍的安全问题,清扫过程中及时发现、排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全面助力毕业生安全返校。




  活动中,同学们自带清洁工具,走进每一间毕业生宿舍,擦拭桌面,清洁地板,清除宿舍垃圾。还细心做了收纳工作,将阳台上未来得及收的、宿舍内散落的衣服、毛巾、鞋子、书籍等进行了细致的分类、整理和收纳,每一处细节都渗透着体贴与温暖。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的热情比温度更高;个个汗流浃背,却认真细致。看到毕业生宿舍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为即将分别的学长学姐做点事儿很开心。“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周敏同学说:“这感觉是在真正地要与学姐们分别之时才深切体会到的。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一次卫生清扫,却包含了我们真挚的情谊,是同学们送给学长学姐们最诚挚的毕业祝福。”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是学院的“暖心工程”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方案和要求,实施了一系列“暖心工程”。为迎接毕业生返校,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地开展好常态化“护学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同学们安心“回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