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在省民宗委调研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考察调研团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二)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31日

  在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对我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具体明确之际,2020年7月2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通过与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座谈会的方式,来考察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会议上,赵主任和吴副主任向我们陈述了历年来海南省对民族团结基础创建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在政策法规这一层面上,海南民宗委主要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命名、民族团结进步的表彰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的“七进”活动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不仅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新活力,还筑牢了各族人民共促团结,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的良好局面。

  通过赵主任和吴副主任详细的叙述,我们对海南省民族工作开展进程中所制定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准确的认识,也深切感悟到了特色村寨是民族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进一步地了解到我省近几年在修建民族特色村寨中所存在的问题,明白了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需要集中更为丰富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去建设。

  此次调研活动,海南民宗委的赵主任和吴副主任对民族团结基础创建工作生动形象讲述,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工作考察的积极性。

  

  (撰稿:朱艳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