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介及学院获取情况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04月19日

   一、“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竞赛的目的是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竞赛的基本方式是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聘请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览、转让活动。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官方网址:http://www.tiaozhanbei.net/

  二、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竞赛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负责人  指导教师  备注
 1  以美丽乡村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张正惇  张燕、管小其、廖辰炜  校内三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