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新时代·新使命——学习、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校园情景剧汇演圆满落幕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8年12月25日

  12月1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协办的“新时代·新使命——学习、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校园情景剧汇演在四栋报道厅举行,此次汇演同时也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展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宁波、党总支负责人邢启敏、教学工作负责人李纪岩、校团委曹超老师以及“基础课”教研室黄爱妹、文江玲、师新华、李晓凤、梅娟等老师。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老师

  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2个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作品的选题从校园、家庭到社会,从学习、生活到工作,都充分的体现了学生们建设海南、报效祖国的理想和热忱。经过激烈角逐,18级食品工程和18级中奥2班的《暑假计划》和《新桥·新梦·新使命》获得一等奖。此外,《筑梦琼州》《汽车站的“快客”》《爱国无小事,发展我做起》《青春新征程》等作品也有不俗表现。

《暑假计划》舞台照

  表演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李纪岩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紧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主题,从不同视角弘扬了正能量;同时,也指出了部分作品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桥·新梦·新使命》舞台照

  “新时代·新使命”情景剧汇演,有效的引导了学生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号召,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学生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很好的锻炼。

  (撰稿:黄爱妹;审核:李纪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