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结硕果 我院学生考研初试成绩过线率鼓舞人心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近日,随着201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分数线公布,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捷报频传。该专业59位2019届毕业生中,2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毕业生总人数的34%。其中16人考研初试成绩超过国家线,初试过线率达到报考总人数的80%、毕业生总人数的27%。16位过线考生中,报考985、211院校的有14位。其中2位同学以近400分的总分位列报考专业前列,受到报考院校导师团队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我院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陆续启动了“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工程”“考研能力提升工程”“师范生技能提升工程”与“行政职业能力提升工程”等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相关领导小组,带领学院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为学生服务。其中,在“考研能力提升工程”中,组建了考研虚拟班级,配备了专业班主任,承担计划制定、工作推进、关系协调、学习督导等工作;配备了生活班主任,负责考研学生的思想、心理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备了由8位博士、在读博士教师组成的考研指导团队,全程指导考研同学的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学校、专业的遴选,招生院校信息搜集,以及后期的面试、调剂等工作。

  伴随着一系列素质提升工程的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各种潜力不断得到激发。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9名同学中,有41名同学的学年论文取得A类成绩。在2018年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评选中,该专业学生一举夺得9项优秀成果奖,获奖数量仅次于海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列全省第二。2019届学生考研初试过线率达到报考人数的80%、毕业生总人数的27%,进一步提升了该专业学生的自信心,激发了该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引领该专业学生进一步“以学习为本”,认认真真读书、踏踏实实学习,尽最大努力挖掘自身的潜力,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