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5月05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4月30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在图书馆四楼展厅开幕。


  这次展览是我校百年五四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列实践教学之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群全体教师负责本次展览的组织和解说工作。


  本次展览分为“救亡图存,青年有责”、“国家有难,投笔从戎”、“投身建设,日月新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和“新的时代,继往开来”五个部分,通过100余幅历史图片,以青年为国为民的奋斗和奉献为主题,呈现五四运动百年来中国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取得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代表性成就。展馆一角还设有视频播放区,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情景体验,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气势恢宏、记录详实。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周俊以及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副校长刘湘洪等多位领导莅临本次展览,并发表了重要指示。童书记指出,美好未来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海南新闻联播:海南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负年华 努力奋斗 在自贸区建设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