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5月14日

  5月11日上午,我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在一食堂门口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出席比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群全体教师担任评委,现场20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理学院18级同学们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参赛队伍用《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等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歌曲向祖国人民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拳拳挚爱之心。本次比赛还设置自选节目环节。生态环境学院的符倪、陈圣帅同学声情并茂表演了原创诗歌《红色娘子军的记忆》,艺术学院的刘侃、姚昱呈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从合唱到个人表演,所有节目均由同学们自主策划组织,完成表演,充分锻炼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和协作能力,对课堂教学形成了有效的拓展和深化。


 

  经过激烈角逐,18海洋资源、环境工程队获得合唱一等奖;18海洋技术、海洋科学队和18音乐表演、应用心理学、船舶电子队获得二等奖;18水产养殖、生物科学队,18电子信息、通信工程队和18生态、园艺队获得三等奖。符倪、陈圣帅获个人自选节目一等奖,刘侃获二等奖,姚昱呈、林嘉玲、梁曦月、钟烨仪同学获三等奖。

  宁波院长表示,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风采,表达出了师生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福。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合唱比赛,激励青年一代心向祖国、自强不息,将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投入到海南自贸岛(区)的建设中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