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在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中取得佳绩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7月02日

  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承办的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建春,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等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令德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共设置高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中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者、研究生、本专科生5个分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411篇。经过论坛组委会形式审查(中国知网查重)、省内外专家匿名评审和现场会评,五个分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5项、优秀奖76项。据悉,我校师生在本专科生分论坛、高等院校分论坛共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7项的优秀成绩。

  其中,在本专科生分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孙学好获得一等奖;杜红梅、林心杰(第二作者邹方倩)、岑云玲、林文康分别获得二等奖;韩岩杉、张苗(第二作者吴燕玲)、黄淑美、许文雅、马乐乐、俞晨(第二作者李燕芳)分别获得三等奖;梁锦、李松铭、吴兴梅、曾罕男分别获得优秀奖。在高等院校分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化利、管小其分别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辅导员王凯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伟丽、旅游学院辅导员郭婷婷分别获得优秀奖。

  这些奖项的获得显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素养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素养,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去年获得海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本专科生分论坛25项获奖成果中的9项的基础上,今年更进一步获得海南省第三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本专科生分论坛25项获奖成果中的15项,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优势。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高校、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论坛获奖代表、研究生、本专科学生代表等450余人参加论坛。在论坛现场,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理论探索和思想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