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9月26日

  9月20日-2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活动汇集了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百余所师范类高校的近千名师范生和教师参加。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5名选手应邀参加了本次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由教学(片段)设计和教学技能展示两个单项构成。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名选手从来自全国的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奖项。其中,在教学(片段)设计环节,马乐乐荣获二等奖,赵肖云荣获三等奖,刘向东、郭怡婷、邱荟汀荣获优秀奖。在教学技能展示环节,马乐乐和刘向东荣获三等奖,邱荟汀、郭怡婷、赵肖云荣获优秀奖。5名选手的指导老师宁波、于华、魏茹冰、何化利、张燕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目前国内(师范)类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赛事。为在这项全国性大赛中展现我校同学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从3月份开始,就组成了专门的训练营,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精心指导与培训。各位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刻苦训练与精心准备。参加该项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不仅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的教学技能,也促进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其他高校的交流,对于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 郭怡婷 赵肖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