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校党委罗杰副书记参加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验教育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10月16日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19年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验教育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了解琼崖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同志全程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系列活动。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全体党员在参观展览中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对“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海南这块红色土地所孕育的琼崖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琼崖革命史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在鲜红的党旗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作出庄严的承诺。在宁波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朗诵诗歌《我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进一步激扬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琼崖一大旧址浮雕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管小其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以“勇于自我革命,潜心铸魂育人”为主题的微党课。党课聚焦铸魂育人,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同志们深受教育。




  活动结束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同志深有感触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实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先学一步、先走一步”的主动性与创新性,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在活动中,同志们既参观了琼崖一大旧址,接受了现场体验教育,又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还进行了沉浸式的诗歌朗诵和红歌合唱。这些活动使同志们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罗杰副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深度挖掘海南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价值,积极把琼崖革命中的生动事例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与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培育青年学生。二是作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教师,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自觉承担起党员教师所肩负的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坚守初心、守望情怀、履行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质量与实效。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体验教育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宗旨教育。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将牢记校党委的嘱托,积极运用海南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琼崖革命精神,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发努力,争做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撰稿:褚衡;审核:邢启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