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以多种方式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11月2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以来,我院迅速行动,领导带头、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以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6日下午,在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邢启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健全制度等各项工作。

  11月20日下午,在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宁波院长为全体(党员)教师做了一场《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结合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特别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最后,宁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及时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日常学习、工作中来。

  在学院领导带动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结合各自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相关专业课,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引入课堂教学中,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