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情景剧汇演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12月18日


  2019年12月15日晚上七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共青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情景剧汇演在四栋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也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教学活动的成果展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邢启敏书记、校团委邓诗晴老师以及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任课老师,其中黄爱妹、文江玲、师新华、梅娟、李晓凤、张伟、马春来、翟玉冬等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全体师生起立齐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我和我的祖国”情景剧汇演主要在2019级理科专业中开展。经过初赛选拔出13个节目进入决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19级食品工程的《喜气洋洋上大学》和19级数字媒体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获得一等奖。19级中奥班的《有国才有家》、19级水产养殖的《冯白驹》、19级物理的《爱国今夕》、19级计算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的节目有《我与祖国共奋进》《腾飞吧,中国》《利比亚大撤侨》《长征》《黎明的曙光》《少年,别颓废》等。


  


重温100年前爱国青年救亡图存的爱国之情


  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着“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展开,内容丰富多彩,涵盖莘莘学子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时代青年改革创新的创业精神以及舍身报国的革命精神……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学生对祖国的挚爱情怀和强烈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展示了青年学子准备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展示当代青年奋发图强与祖国共奋进的报国之志


  宁波院长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精彩表演,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与祖国共奋进中不断成长。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老师

   

  

  

  (撰稿:刘静,黄爱妹;审核:李纪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