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小学期”网络在线教学活动精彩启幕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2月17日

  2月14日,在防御和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启动了“2020年春季小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系应急替代方案”,通过一系列网络在线教学活动,落实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引导师生居家完成春季小学期学习任务。

  “2020年春季小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系应急替代方案”共分为“学生学习任务”与“教师培训任务”两个板块。其中,“学生学习任务”板块涉及“师范生书法训练”“观红色电影写观后感”“读经典原著写读书笔记”等十一个项目,旨在弥补春、秋学期常规教学的不足,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教师培训任务”板块涉及“课题申报培训”“在线教学技能培训”“专业素养拓展培训”等七个项目,旨在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与专业素养。在防御和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上述教学任务主要通过一系列网络在线教学活动来完成。

  为了将网络在线教学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了“2020年春季小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系应急替代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应急替代方案的制定与执行。学院为每一个项目指定了责任人,具体负责相关项目的组织实施。春季小学期开始前,学院先进行了演练,针对“在线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对策,确保了“春季小学期应急替代方案”的顺利实施。

  即日起,我院将陆续推出“春季小学期”系列纪实,展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在线教学活动的精彩过程和丰富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