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守护防控一线,行动践行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校园防疫工作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2月19日

 

  疫情突袭,往日喧嚣的校园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却逆向而行,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扛起了防疫大旗,他们就是教师防疫行动工作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党员教师邢启敏、宁波、陈张承等三位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加入教师行动工作队,积极投身到抗“疫”斗争当中。

  

  时刻待命,日夜坚守。自加入教师防疫行动工作队以来,我院三名党员同志不计个人安危,每天上午八点至下午六点深入防控工作第一线,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时刻关注疫情信息,随时接收传达防控信息。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教师防疫行动工作队中邢启敏同志担任工作队长,自接到上级任务,他迅速行动全面布防,结合我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教师行动工作队开展工作计划,确保教师行动工作队立即行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工作。宁波院长和陈张承同志负责学生工作岗,学生疫情防控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复杂的关键环节。为确保防控无死角,他们在整个校园范围不间断巡逻,深入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食堂,督促在校人员佩戴口罩,引导广大学生“不出行、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实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勇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用爱守护校园,用行动践行初心,让鲜红党旗高扬在校园战疫第一线。


(撰稿:陈张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