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09日

  

  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的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校18000多名同学在线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四所知名高校的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的相关内容,对当前的疫情以及防控疫情的形势与政策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听课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同学们在云班课即时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陆续在云班课上传了收看直播的内容截图,纷纷发表文字感言。同学们普遍认为,进入抗“疫”决战的关键时刻,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这场特殊的思政大课对于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让大学生全面了解了疫情现状与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迫切性、共建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科学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树立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推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国家抗疫部署,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有大我、胸怀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最美青春,在党的领导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建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