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术活动】我院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报告会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10日

  

  2020年11月28日是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为缅怀恩格斯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恩格斯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原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徐晓风教授在3208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主旨报告。


 

  徐晓风教授以丰富的史料为依据,生动讲述了恩格斯的生平故事,重点介绍了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立与发展所做的伟大贡献,深情回顾了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伟大革命友谊,高度评价了恩格斯的历史影响。


 

  宁波院长在总结中谈到,我们缅怀伟人恩格斯,就是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著入手,学习他的理论、纪念他的功绩、弘扬他的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徐晓风教授简介

  

  徐晓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原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黑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治学学会副会长,“国家一流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审核评估”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招标项目带头人。出版专著5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哲学史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北京大学学报》、《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予以转载摘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