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思政大讲堂】校党委委员那广水研究员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11日

 

  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那广水研究员在三亚校区报告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谈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为题,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畅谈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主持。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9级市场营销、19级船舶电子、19级海洋渔业、19级水产养殖、19级财务管理、19级海事管理、19级酒店管理等专业的400余学生到场聆听了那委员的精彩报告。

 

 

  那委员从世界历史的宏大背景出发,深刻阐述了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历史必然性,深入揭示了我国海洋的基本特征,引领学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思想。在此基础上,那委员结合翔实的资料与数据,介绍了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那委员特别分析了我校的海洋办学定位,强调我校在实现海洋强国战略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最后,那委员结合我校实际,倡议同学们“爱祖国,爱海洋,爱热海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希望“海洋强国,有‘你’参与”。

 

 

  那委员的报告既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一场内涵丰富的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的重要论述、认识中国共产党海洋强国战略、认识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与任务提供了重要的启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自觉性、积极性与主动性。

(撰稿:郎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