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三项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17日

  2020年8月,海南省教育厅启动了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产生了最终入选名单。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的“琼教思政(2020)30号”文显示,我校三个项目入选2020年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共获批经费50万元。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教授领衔的团队获批为“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项目”,立项经费20万元;宁波教授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思政课‘五位一体’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创新”获批为“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立项经费10万元;李纪岩副教授入选“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立项经费20万元。

  近年来,我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等配套文件,有力推进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

  近年来,在校党委引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学院、学科、学位点与思政课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一位教师被评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多位教师获得西南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海南省高校思政工作学术论坛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多位教师新主持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等标志性课题,一批学术科研骨干教师在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中国社会科学报》、《海南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全国重点媒体、党报和学术期刊发表核心期刊层次论文40多篇,一批理论宣讲骨干在校内外完成了30余场理论宣讲与党课讲授任务,思政专业本科生20余人次在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与海南省高校思政工作学术论坛获奖,彰显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优秀的学术素养、教学能力、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此次获批三项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将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的质量与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