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07月02日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院师生分别在学校报告厅和7101教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直播过程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屡屡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情不自禁地多次热烈鼓掌。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表示要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谆谆嘱托,立足岗位,好好学习,勤奋工作,沿着党引领的道路努力奋斗。


 

  宁波院长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肩负铸魂育人重任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任,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培育更多英才,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启敏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是一门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最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程,激发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眼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在思政课中践行党的宗旨,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

  纲要课教研室主任魏茹冰老师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成果、世界优秀文明成果同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智慧充分结合,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管小其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培育更多英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思政理论教研室主任张燕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语了热切期望。高校思政课教师最重要的工作便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我们要积极向青年学生传递马克思主义信仰,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激励青年学生为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而不懈努力!”

  思政实践教研室主任杨伟丽老师认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华夏大地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启示我们,把握历史规律,可以从根本上重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吾辈青年人,应当察势而明,修己明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大业。”

  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凯旋老师表示:“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激昂、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湃激动!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党员,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原理课教研室主任何化利老师表示:“我们要向先辈致敬,因为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铺洒了通往美好未来的路;向自己致敬,因为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勤恳工作使这条路越来越宽广;也要向青少年致敬,因为他们在生命之初就将强国的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上。强国有我!这是我们献给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的祝福!”

  纲要课教研室张万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的学理依据,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品格和光荣传统。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文江玲老师表示:“建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也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也是我们每一个思政课教师应有的精神品质。”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姚怿之同学表示:“一百年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永远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团支部书记柏树行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信仰这个词深深地在我的心里扎根。真正的共产党人,用党心和民意筑起了信仰的铜墙铁壁,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击倒它。100年,光阴流转;100年,风雨如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啊,我们对您的爱永不变。”


 

  基础课教研室史庆春老师表示:“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到‘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一历史转变中所蕴含的历史必然,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和价值。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陈张承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求我们持之以恒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纪岩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站稳课堂教学这一‘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运用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论逻辑,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

  

  (文稿整理:李纪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