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专题思政课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09月09日

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专题思政课

大家纷纷表示将履行好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 勇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任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为全省思政课教师讲授专题思政课,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办公楼217会议室集体聆听了沈书记的精彩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汝兵,校党委委员穆军,校党委宣传部长吴启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一并参加了课堂学习活动。




  沈书记的思政课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沈书记聚焦“三区一中心”、自由贸易港与自由贸易区、制度集成创新、“一线放开”与“二线管住”、“三税”与“五自由便利”、“3+1”主导产业、全域旅游、消费回流、“海陆空”三大未来产业、“三棵树”、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以及“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等13个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词”,结合国家战略布局与海南实际,逐一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清晰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间表与路线图。其次,沈书记围绕“关于讲好思政课,当好思政课教师”这一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实践,强调高校要抓好“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抓好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抓好课堂教学管理。最后,沈书记要求各高校对思政课教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关心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全体思政课教师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素养,不负“第一队伍”这个思政课教师的光荣称号,讲好思政课这个“第一课程”。




  沈书记的授课站位高远,语言精炼,内容丰富翔实,讲授深入浅出,既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又具有强烈的心灵震撼力,在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沈书记的思政课让大家对海南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对怎样才能上好思政课有了更好的遵循。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坚守思政课教师岗位,履行好思政课教师岗位职责,勇担自贸港建设重任,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建设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