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全会”精神 创“文明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改革开放简史》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11月24日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12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改革开放简史》。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会上,邢启敏、宁波、陈张承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领学。特别是对全会的基本知识、全会内容及党的百年奋斗所展示的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两个确立”、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梳理,要求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


  邢启敏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研究阐释,坚持分层次、全覆盖系统推进,依托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各党支部深入思考学,各教研室联系实际学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承担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续写立德树人新篇章,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培养高素质人才结合起来。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中的部分章节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将改革开放简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进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