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开展“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2年06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视野、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5月28日-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等地开展“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8日,师生党员第一站来到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殷殷嘱托。党员们在认真听取村支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毛纳村考察时与村民的互动事迹、乡村风貌变化、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介绍后,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治理改革、特色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创新驱动绿色转型等领域的新认识。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观看村民表演的“共同”广场,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9日,师生党员第二站来到了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合口村曾是保亭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在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是一个集休闲旅游、康乐体验、民宿饮食、生态环保于一体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合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袁春竹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了由废弃学校改造而成的新型民宿“合口书苑”,大家流连于长廊、庭院、池塘、凉亭、书苑间,沉醉在浓郁的少数民族乡村风情和热带田园风光之中。“合口书苑”民宿的改造建设体现了合口村在协调发展“大盘棋”中,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积极谋变,在整合区域之间、城乡之间走出一条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随后,袁书记带着大家来到了合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谈到,合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以来,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围绕产业振兴、文化建设、培育农村致富能人、乡村环境提升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积极协调相关定点帮扶单位,实施产业、就业、教育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党课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发言,并与袁书记交流了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做法。接着,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管小其从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层面,给与会师生党员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第三站,全体师生党员走进了保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革命英烈陈列室参观学习,陈列室共分为全国战斗英雄陈理文、保亭革命英烈谱、保亭革命斗争史、保亭革命斗争遗物陈列、保亭革命老区乡镇村庄名录五部分。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珍贵的实物档案,记录着琼崖烈士艰苦奋斗的点滴、百折不回的韧劲、慷慨赴义的精神,仿佛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场景、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涌现脑海,让在场的党员思绪万千、感慨不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等重要论述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考察获取的第一手鲜活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融入思政课中,并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集结学校和校友力量,加强校地合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六个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谱美丽乡村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