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在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领略美丽乡村风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二)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8月05日

  为更好地对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调研。7月31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团”来到了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在此进行“以“红”为魂、以“绿”为本”的主题考察实践活动。

  毛贵村是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琼崖区党委等机关的驻扎地,也被称为海南的“西柏坡”,是海南省三星级美丽乡村。

  在毛贵村村委会,实践团队同村支书王书记进行了深度交流。王书记首先向实践团队简要地介绍了毛贵村的整体村况,主要内容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情况、产业建设与脱贫情况。随后,实践团成员以提问访谈的方式与王书记进行了详细交流,重点关注毛贵村基层党建情况、乡村休闲文化建设、少数民族教育等问题,最后管小其老师为当地产业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后,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分别实地考察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百香果产业种植基地。

  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同学们心怀崇敬,向无数革命英雄致敬。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以及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引领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五指山革命精神历久弥新是海南创新发展的文化之魂。

  在百香果产业种植基地,实践团队与王书记就百香果的种植面积、种植技术、产量销售与产业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践团队在实地考察的过程收获颇丰。

  实践团队成员边考察学习、边展开讨论,真切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乡村振兴的了解。考察实践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响应时代召唤,肩负青年责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温维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