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我院冬季小学期系列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19年01月21日

1月17日下午,随着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教授最后一场《政治经济学》学术讲座结束,我院2018-2019学年冬季小学期系列学术报告圆满落幕。两周来,先后有来自于省内外的五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学期讲坛,为师生奉献了丰富的学术盛宴,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1月9日下午,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海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主席、海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康太教授,结合自身长期对琼崖革命精神的研究,以《琼崖红旗23年不倒》为题,向师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琼崖革命的发生、发展以及琼崖革命精神的历史地位与现实意义。

1月10日上午,原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高级编审吕佩浩先生以《孔子的教诲是我们民族永远的财富》为题,回顾了孔子的人生之路,阐释了孔子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孔子文化的精髓,介绍了全球华人社会孔子文化的传承现状,表达了对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深期待。

 

1月10日下午,原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政府调查研究室宏观处处长刘庶明研究员以《习近平用典——以人民为中心》为题,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典故背后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视野、文化底蕴、民族使命、人民情怀,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其实践路径。

 

1月16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武中哲教授以《“富裕社会”与青年成长》为题,对“富裕社会”理论进行了系统梳理,阐述了如何实现“富裕社会”中秩序和规则的重建,剖析了青年学生在“富裕社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成长成才所需要的思维与品质。

系列学术报告是我院2018-2019学年冬季小学期的重要内容。此外,在小学期期间,我院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环岛社会实践考察活动、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以及演讲比赛、书法练习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的提升了学生的师范生素养,有的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的增进了学生对社会的了解,有的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