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民族文化遗产论坛”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04日

 

  2020年11月28日-11月29日,第六届中国民族文化遗产论坛在厦门开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海南等全国19个省(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的1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我国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问题。我院思政专业负责人于华副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了主题发言。

  于华副教授在大会上发言的题目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开发性保护》,在梳理分析海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发性保护经验的基础上,于华老师指出:“我们既要看到海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要正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应当以生态博物馆建设、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为三重视角,再思考海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发展远景。”于华副教授的发言提醒了大家在对特色村寨进行保护开发时要警惕“城市化”“公园化”“景区化”等现象,受到与会学者专家们广泛的认同和回应。

  

  (撰稿人:于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