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挖掘战“疫”思政资源 开启线上课程思政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3月05日

 

  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展线上常规教学的同时,按照学校《关于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做好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领导的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从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挖掘各种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在线课程思政教学。


   

 

  宁波院长不仅直接组织这次线上课程思政教学,而且亲自挖掘战“疫”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从3月1日至3月6日,先后精选了“习近平: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我爱你中国:用中国精神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抗‘疫’夫妻档:最美的爱情是与你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热海院师生原创抗疫歌曲,致敬所有逆行者!”“大专院校如何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4项举措”“复旦大学开设的‘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视频资料”“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向大家讲述‘战疫中的家国情怀’!”“思政课《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等素材,挂到学院网站,方便师生随时学习。学院教师还及时将这些鲜活的战“疫”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上传到蓝墨云班课空间,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为引导学生认识疫情、战胜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