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深入开展在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4月16日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之际,我院利用蓝墨云班课、智慧树、学习通等网络在线教学平台,结合当前的形势与政策,深入组织开展了一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拓展活动——国家安全教育。
  学院精心遴选了《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家安全人人有为》等理论文章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授课PPT等学习材料,作为“教学资源”挂到学院网站,供全校师生随时在线学习。学院还发动所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这些“教学资源”放置到到蓝墨云班课、智慧树、学习通等网络在线教学平台,引导全校学生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视野,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通过这次网络在线国家安全教育,同学们普遍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虽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职责,只有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厚植国家安全的社会土壤,汇聚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才能构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