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六连岭上追寻琼崖红色足迹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15日

六连岭上追寻琼崖红色足迹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环岛社会实践考察活动”侧记(一)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红色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以此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乐于奉献,谱写青春”的自觉性,7月11日—14日,我院组织2017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以“追寻琼崖红色足迹,续写青春壮丽华章”为主题的“环岛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考察首站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缩影,主要是为了纪念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在六连岭革命纪念碑旁,张燕老师“以史为证”,给全体同学生动讲述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成立的历史背景、波澜壮阔的革命过程,深刻揭示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意义。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以及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视频画面,带领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六连岭上的革命精神在今天仍然屹立不倒,如六连岭一般巍巍耸立、历久弥新。


  同学们边参观学习、边开展讨论,真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进行的一系列伟大革命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对革命斗争的深刻感悟和情感认知。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温维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