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椰子寨回顾“琼崖武装总暴动第一枪”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07月17日

椰子寨回顾“琼崖武装总暴动第一枪”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环岛社会实践考察活动”侧记(四)

  

  为学习椰子寨战斗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7月13日,“环岛社会考察实践活动”走进琼海市嘉积镇椰子寨战斗遗址。

  活动正式开始时,张燕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了“9.23”椰子寨战斗史。从张燕老师的讲解中得知,1927年9月23日,杨善集、王文明等人率领人民军队不畏强敌、勇往直前,用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打响了琼崖武装总暴动第一枪,全面揭开了琼崖武装斗争的序幕,琼崖纵队宣告诞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琼崖纵队艰巨奋战、所向披靡,开启了“孤岛奋战、艰巨卓越,23年红旗不倒”的奋斗历程。椰子寨精神是琼崖纵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椰子寨战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为琼崖坚持长期斗争奠定了基础。


  讲解结束后,学生自由参观椰子寨红色景点,且随时做好笔记,以便学习。在椰子寨的参观学习,让学生真正感受到过去的烽火岁月,点燃了学生的红色激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

  (撰稿:林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