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术活动】张荣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1月02日

 

  10月31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阶段进行。




  下午的报告面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学生进行,李纪岩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张荣军教授聚焦“考研还是就业”“知识能否改变命运”“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有什么优势”“考研报考注意事项与技巧”等五大问题,向拟考研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晚上的报告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宁波院长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宁波院长向张荣军教授颁发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证书。此后,张荣军教授深入讲解了《如何撰写论文与提高发表的命中率》。张教授强调,首先,要做到有的放矢,关注不同期刊的选题范围,筛选出目标期刊,合理运用中国知网、中国共产党理论数据库等渠道查找资料。其次,选题要有先进性、实用性、独创性,论文标题要新,文献要聚焦主题、选取新近研究文献,正文要注意标题层次、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参考文献要准确、权威。再次,向学术期刊投稿,筛选阶段要知己知彼、锁定目标,投稿阶段要突出“新”“重”“特”,修改阶段要精雕细琢、反复修改,投稿后要留下联系方式。最后,张教授从编辑的角度指出,做学术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不能触碰底线和红线。

  张荣军教授的两场报告,信息量丰富,内容深入浅出,给参与报告会的师生带来很大的获得感,对提高我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