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思政大讲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专题讲授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产业发展新战略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0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廖民生副校长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在构建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背景下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产业发展新战略与创新路径》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主持报告会。


 

  廖校长站在当今世界大变革大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结合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海南旅游产业现状、存在的主要痛点难点、如何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新对策三个层面对海南旅游产业进行了由面到点的深入剖析。


 

  廖校长结合自身经历,援引大量数据,以生动具体事例和视频,运用系统思维,从战略高度,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各种机遇优势,如人才优势、新平台优势、新政策优势等,多角度多维度论证了旅游产业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通过旅游消费升级、转型,激发新动能,开拓新增长点,把海南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让旅游产业成为海南的靓丽名片,引领其他产业发展。

  最后,廖校长充满信心地向学生发出邀请,希望学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落户海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廖校长的报告引起学生地强烈共鸣,学生感到备受鼓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