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刘湘洪副校长带队到我院调研“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04月30日

 

  4月27日,副校长刘湘洪、校党委委员那广水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指标分解、考核办法等征求意见,并就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进行沟通交流。

  刘湘洪指出,发展规划是顶层设计,体现着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根本任务与实现路径,引领着学校的发展方向,学校就发展规划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征求大家的意见,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优化发展指标,强化发展举措,更好地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好、更快的发展。刘湘洪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思政课建设的学科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重任,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宣部、教育部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对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与学院建设,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党和国家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大机遇,争取“十四五”期间在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上实现突破。


 

  那广水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应或阐释。那广水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反馈意见,针对性强,与其他学院老师反馈的意见相比,既有一定的共性,也有一定的特殊性,反映出老师们关心学校发展,渴望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好、更快发展的强烈愿望,我们将把老师们的意见集中起来,提交学校,作为优化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时的重要参考。那广水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二级学院发展规划中最为优秀的规划,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呈现出清晰的对应关系,目标明确,措施系统,任务分解到每年,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学校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突破与思政课建设的新突破。

  座谈过程中,宁波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教师研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反馈意见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基本情况,邢启敏书记、李纪岩副院长、陈张承副书记、思政系主任于华等老师分别结合相关工作领域,就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学生代表参见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