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全会”精神 创“文明校园”】“原理课”教研室教师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11月22日

  编者按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纷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结合专业教、学特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将陆续刊登师生的学习心得与实践活动,期盼与全校师生共同营造学“全会”精神、创“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李纪岩副院长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又要避免照本宣科;既要形式多样化,又要避免形式主义;既要深入浅出,又要避免浅尝辄止;既要突出重点,又要避免忽视整体性。要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两个百年目标”“三个历史决议”,扎扎实实研读文本、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课堂教学、学术研究、理论宣讲,争取在立德树人上见实效、在学术科研上出实绩、在学科建设上有明显提升、在社会服务上有显著进步。

  王芝兰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和创造的一切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深刻地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将坚持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于华副教授认为,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就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的百年征程。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何化利副教授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和概括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未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牢记十条经验,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王凯旋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苦奋斗中也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老师,一定会倍加珍惜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去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梅娟老师认为,党的历史是为人民幸福奋斗的历史,人民的探索和奋斗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与人民一起又创造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新辉煌。 这种党和人民关系的辩证法,就是习近平为人民、靠人民、爱人民的群众观的真实写照,就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充分贯彻。

  赵凯老师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一次里程碑意义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大总结。这份决议让我们再次深刻了解了我党一路走来坚韧不屈的伟大征程,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领导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倍感骄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