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1年12月17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党员干部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发扬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省史志馆和云龙改编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第一站先参观洋浦保税港区综合服务大厅,了解洋浦发展建设、自贸港政策落地、产业规范布局、空间发展战略、国际集装箱码头定位、四方五港建设等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时代,洋浦被赋予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重要使命,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洋浦经济开发区这股埋头苦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



  12月12日,师生党员第二站来到了海南史志馆,依次参观了《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国家安全教育》四个展厅,全面了解琼崖革命先辈“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渡海作战先辈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回顾了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第三站,全体师生党员走进了琼崖革命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参观学习,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生动地展现了琼崖革命的烽火岁月和丰功伟绩。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继续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更昂扬的斗志、更优良的作风和更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凝聚了意志力量。大家表示,一定将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精神及洋浦开发区的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健康发展,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