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纲要课”教研室成功举办实践教学活动暨“红歌唱响新时代,青春奋楫启新程”合唱比赛

作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 2023年04月11日

  春暖花开,万里河山披锦绣;奋楫新程,唱响红歌为祖国。4月8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品牌实践教学活动“红歌唱响新时代,青春奋楫启新程”大合唱比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22级本科各专业1400余名师生用歌声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礼赞中华民族走进历史新时代。


 

  合唱比赛中,同学们按专业组队,以青春奋进的精神,唱响了“青年使命、青年担当”的时代强音,形成了“喜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彰显了我校红色文化底蕴。《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少年中国说》《万疆》等歌曲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热爱,《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唱出了青年大学生对革命前辈创业精神的深情缅怀,《我们都是追梦人》《海阔天空》《明天会更好》等歌曲抒发了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志向与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美好期盼。



  

  经过现场评委的评选,22海洋资源与环境、22生物科学、22海洋科学、22计算机、22化学、22生态学、22环境工程等七个专业分别获得合唱一二三等奖;22食品专业的李早希、符震苗等24名同学获得个人表演奖。

相关附件: